影影倩倩

ao3名字:uuuaaa
喜欢咕咕咕咕咕

【瑞莫】恋人和来生

bgm:《Memories of Love》 




1

rick觉得他好像做了一个梦。





2

 “押押押!”蓝发青年脸上充满着兴奋和激动,并带有一抹可疑的红晕,“哈哈哈我,我又赢了!嗝……”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危险的低语,“rick……”棕发青年叉着腰站在rick身后,“我就知道你在这里!”他拉着rick身后的衣领将他拽出这片场所,且嫌弃说道:“啧,一身酒味。”


  “m–morty,嗝。”rick摇晃着身子靠近morty并挂在了他的身上,举起手竖起一根手指,“有,有件事我,嗝,我从没有告诉你……”


  morty支撑着rick身体的重量,不管身边的人胡言乱语,架着他的肩膀往前走。


  “那,那件事就是……”rick突然凑近morty的耳朵,吐出话语的呼吸轻轻喷在morty的耳朵上,“I love you.”说完话便安静了下来。


  morty的心微微触动了一下,“rick?”听到身边的人逐渐均匀的呼吸声,在夜空中他笑了笑,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地回应道:“早知道了啦……”





3

  “喂,morty!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跑来跑去,来次游乐场有那么高兴嘛……”rick看着眼前像似看见了新事物的好奇宝宝般迫不及待拉他去参加各个项目的morty,有点头疼地说。


  “现在这时间我们还能赶回家去开上飞船来次经典的rick和morty的大冒险!”rick插着双兜跟在morty身后往前走继续大声说道。


  突然rick眼前映入一个白色雪球,“吃不吃?”morty拿着冰淇淋往前举给rick,“嗯?”


  rick犹豫地接过了冰淇淋,morty则舔了口自己的那份冰淇淋,坐到了附近的一个长椅上,说:“你不想,偶尔来次正常情侣的活动吗?”


  rick想像往常般数落morty,但突然他各个情感交织在了一起,他放弃般地吃起了冰淇淋,“行行行!但就依你这一次!”


  morty笑着拉起rick的手跑去了下一个项目。





4

  “rick,你喜欢我吗?”morty往常般地在工作台旁向rick递着工具,却突然提出这个问题。


  rick手一顿,接着再继续手上工作,“放屁,我怎么可能喜欢你这么一个蠢货。”


  “哦。”morty回忆起rick醉酒的画面。


  过了一会,他忽然又出声道:“那我们为什么要交往呢?”


  rick手一顿,随后又再次继续工作,但并没有开口说话了。


  一个下午就这么平淡无奇地过去了,似是发生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接着。”rick将制作了一个下午的小机器扔给了morty,便走出了房间。


  morty慌忙地赶紧接住,在rick走出房间的那一刹那,机器突然发出一声声响,接着响起了特有机器毫无感情的声线,“我不喜欢你!”


  morty怒从心来,做了一下午就做了这么个玩意再强调这么一句话?


  “我那叫爱你!”


  morty愣住了。


  “当然,信了你就是蠢货。”


  他笑了。





5

  “rick,我好没用……”morty缩在角落里抽泣着。


  rick有点慌张地看着这样的morty,他蹲下身,用手慢慢擦去morty的眼泪。


  “你怎么会没用呢……至少你……还能互补我的脑电波对吧?”


  “rick!”


  morty的眼泪更凶了,“r–rick,我我是不是很没用,我是个垃圾……我连那个小女孩都救不到。根本没有人需要我……”


  rick看着morty,突然抱住了他,“I need you......I need you.”





6

  早晨,阳光从窗户照进,铺洒在房间里。


  morty在床上缓缓睁开眼睛,想拿手机查看时间,却发现手机在rick那边的床头柜上。


  他叹了口气,往那边转身,将手伸过去,却还是拿不到。“该死。”morty只好移动更多的身子往rick靠近,手拼命地往床头柜那伸。


  “你在干什么……”rick刚醒来就觉得有个重物压在他身上,睁眼却发现是morty,无语地说道。


  morty指了指手机。


  rick脸上顿时挂满黑线,“你不会下床去拿吗?”


  morty转头看了看rick,突然泄了气,放弃般的直接整个人瘫在了rick身上,他把头蒙在rick身上的被子里闷闷地说,“懒……”


  rick不耐烦地拿起他旁边的手机扔给morty,“给你,快从我身上下来。”


  “不要……”morty从被子里抬起头看向rick,“除非亲我一下。”


  rick无奈地凑过去在morty唇上轻轻一啄,“可以了吧。”


  “嗯哼,可以了。”morty坐起身拿起手机,下了床。


  rick则看着morty离开的背影,脸有点发红,暗暗地想:


  那家伙,偶尔这样一下,也挺可爱的……





7

  “你还记得……”安静的飞船里忽然响起morty的声音,rick随意地拿着方向盘,向morty看了一眼,“怎么了?”


  “你还记得我们初遇吗?那时候我们好像互相看不顺眼来着。”morty托着脸看向飞船窗户外。


  rick突然咬牙切齿道:“你那时候就是个傻子,当然你现在也是。”


  morty转过头看向rick,“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个自大狂!”


  “草!你这个小鬼!”


  “oh,Jesus!别说小鬼好吗!明明你就没大我多少!”


  于是rick和morty经典式的每天一吵又一次到来了。





8

“闭上眼,morty,我要给你个惊喜”morty听着rick的话乖乖地闭上了眼睛,接着他的手被rick拉住往前走并听到了传送门的声音。


  rick松开了手,“好的,可以睁开了。”


  morty本以为又是一些奇怪的外星风景,却看到了熟悉的地球装饰,“rick,你带我来教堂做什么。”


  “啊我前天晚上去了一个满是钻石的星球,结果被他们奉为珍宝顶级无上的钻石只有那么一小块,我炸了整个星球才得到真是亏死了。”rick烦恼地抓了抓头,拿出一个小盒子并打开,里面赫然存放着一个钻戒。


  morty看得呆住了,那只钻戒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比地球上任意一个都要璀璨、明亮与美丽。


  阳光透过教堂的窗户撒在rick的身上,让他看起来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闪亮。“那么,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Mr.Morty·Smith,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穷、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


  “I do.”morty笑着说道。话语刚落,rick就从盒子里取下钻戒,慢慢地小心翼翼并珍重地将它穿过morty的无名指。这时morty才发现rick的无名指上也带着与他一模一样的钻戒。


  “话说,‘嫁’是怎么回事啊!”


  “那你说说是你在上还是我在上。”


  “rick!”


  两人打闹了一番,morty突然停了下来,周围恢复了寂静,他开口道。


  “那么你愿意成为这个男人的丈夫吗,Mr.Rick·Sanchez,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穷、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


  “I do.”





9

“咳,不,不知不觉就挡上来了呢……”morty捂着伤口慢慢倒下。


  “你个笨蛋,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替我挡啊!”rick慌忙地接住摇摇欲坠的morty。


  morty不知为何又想起rick喝醉酒的那个夜晚,“B–Because,I love you,rick……”


  “fuck,你别说了,”rick的眼睛湿润了起来,他记得之前传送枪就没电了,飞船也被炸毁了。他拿起morty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声音隐隐带着哭腔,“如果,如果我年纪再大些,如果我们相遇再晚个几年,我或许就有更多发明,就能救你了……”


  “morty,下次换我来保护你……”为你牺牲生命……“好不好?”


  “你不骂我就不错了……”morty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突然他又吐出一大口献血,morty闭上了眼睛,眼前闪过许许多多的画面,醉酒……游乐场……早晨……吵架……最终停留在教堂他们向对方宣誓的那天。


  “r–rick,下辈子我们再在一起好不好?”


  rick哽咽着说道:“当,当然,rick and morty forever。”


  morty笑了。


  rick感到对方的身体逐渐冰冷,“不,不要!”然而他再怎么喊叫,对方却再也没有回答了。


  rick掏出了枪,闭上眼,顶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


  随后,他扣动了扳机。





10

  rick感觉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他倒底有多久没做梦了?但他却不是很记得梦的内容了,这个梦最终留下的只有他醒来时满脸的泪水。


  隔壁房间隐隐传来了婴儿的哭声,他愣了愣,擦去了泪水,下床走进了隔壁的房间。


  就在他走进的一瞬间,那个婴儿变破涕为笑,rick靠近婴儿床,笑着举起了咯咯笑的婴儿。


  “我的孙子,morty。”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