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影倩倩

ao3名字:uuuaaa
喜欢咕咕咕咕咕

【FS】电车

*Frisk(男福)×Sans
*【我】为Frisk
*第二人称注意
*短小、文笔渣
*时间线为pe线回地面后
☆根据《我喜欢上你的内心活动》这首歌所写,所以配合这首歌食用更佳

最近fs粮少只好自产……


  夕阳的余晖透过电车的窗户静静地躺在了我的脸上,暖洋洋的,整个车厢都渲染上一层橙色的光晕。周围安安静静的,只有电车前进的声音,我转过身将手肘搭在窗边,头轻轻靠在窗上,看着你的睡颜,嘴角不禁微微勾起。


  转头看向窗外,秋天让整个城市染上了火红火红的颜色,与天边殷红的晚霞接壤,橙红的余晖透过云层徐徐落在了地面。树叶似乎长了翅膀般在半空中飘荡,如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大街小巷中翩翩起舞。


  眼神渐渐回到车厢,发现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半闭着眼,睡眼惺忪地扫了一眼四周,揉了揉眼睛。


  注视着你,刚才窗外的风景在我脑内转了一圈后化为一句话从口中蹦了出来:“这里的房子贵吗?”似乎在问你,又好像喃喃自语。你听着我的话,无意识地点了点头,“嗯……嗯?”接着终于清醒了过来。


  你转过身,看着我,声音慵懒夹杂着刚睡醒的沙哑,“kid,你在说什么?”


  听着你的疑问,我才意识到刚才的话有点突兀,把一只手放在后脑勺尴尬地笑了笑,摆了摆另一只手,“啊……我刚才只是想问你喜欢去哪?”世界上,七千个地方,好想陪着你走完。


  你听完,摸了摸下巴,竟认真地思考起来。


  我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和隐隐的期待,因紧张而有些颤抖的声音,问道“青海或三亚?”


  “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


  “沙漠你爱吗?”


  看到你一时间被我一连串的问题吓到而有些为难的表情,我才发觉自己问太多了。


  嫣红爬上了我的脸颊,逐渐蔓延到我的耳后根,为了掩饰拿出了手机,结果打开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条令人感到不好的消息。


  “Sans,今天的消息说,一号公路上那座桥断了……”我带着失落的语气说道,“我们……还去吗?要不再说吧……”


  “那好吧……这可真令骨失望!”你察觉到了我的语气,悄悄看了一眼我的神色,安慰着说,“不过,kid,这几个小时的电车之旅也让骨感觉很棒。下次再去吧!我会记住这个约定的。”说完,你眨了一下眼睛,脸上挂着万年不变的笑容。


  我沮丧地“嗯”了一声作为答应,想到努力了很久才换来的一次约会机会被意料之外的变故终止,不免更加丧气。


  这座桥会修一年吧,我在心底暗暗想着。


  阳光无声无息地缓缓从车厢内溜走,周围依旧寂静,唯有电车前行的声音在耳旁回响。我重新看向窗外,天边挂着若隐若现的月亮,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已从天空中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平静的湖面映着残阳。


  一年……能等吗?

评论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