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影倩倩

ao3名字:uuuaaa
喜欢咕咕咕咕咕

【芥末番茄】重复

来自 @dddddD 的点梗

  光晕在sans的头骨上散开,他慢悠悠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前的是如往常般一成不变的房间,当然,随处放着堆积如山的袜子。

  有点不想起来,sans这样想着,床上多舒服啊,真想亲自为他身下这个最棒的伙计编一个双关笑话。

  随即,思绪被房间门的门把手转动声给打断,他有点不悦地望向门口,可这么久不进来,不像是他的兄弟。这样想着,sans警觉了起来,“门外那位犹犹豫豫的伙计怎么还不进来?”他说着套上衣服从床上起来。

  话音刚落,“咔嚓”一声,门开了。

  sans看着眼前跟他长相差不多的骷髅愣了愣,除了气质和主体颜色调不太一样,其它地方就如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对方的鲨鱼牙齿。

  “鬼鬼祟祟在我房间门前做什么?”语气稍稍有点不友好,毕竟对方可是打扰他赖床的骷髅。

  红色的骷髅摸了摸脑袋,眼瞳转了转,“啊……那个,我一眨眼就不知为何在这了。”

  平行世界的吗……毕竟那个小鬼……平行世界的他也不是不可能。sans听了对方一番话,隐隐猜出了红色的骷髅是谁,却又对对方疑似是心虚的语气感到疑惑,不过他向来是个随心的骷髅,绕过对方走出了门口,“既然你衣服是红的就叫你red好了,至于我,伙计,你可以称我sans。”

  妈的……老子的名字才叫sans,red愤愤地想着却没有反驳他的话跟上了sans的脚步。

  sans从他和papyrus的房子走出,也不避开red的跟随,一如既往地走去grillby's。突然,一个雪球从sans脑袋擦过,虽没砸中他,sans却清晰地听见他的后方传来了一句“shi……”

  对red的第一印象:暴躁+爱说脏话。

  可脏话还未说完却又被red咽了回去,sans略惊讶地转过头看向red,这时,怪物小孩跑过来,道歉道:“叔叔,你没事吧。”

  叔……叔……red的嘴型已呈现“F”状,剩下三个字母还未出口,却又被他逼回嘴里。“没事,你小子以后扔雪球给我注意点!”语气非常地不友好,以至于怪物小孩直接被吓哭跑走,sans却默默地在心里对red的第一印象添上一笔:意外的温柔。嘿,就当自己耳朵瞎了吧。不,骷髅没耳朵。

  走到grillby's,两个骷髅互相沉默地享受着早中餐,两骨之间的寂静或许是因为双方懒癌的关系,至少sans是因为完全不想说话。吃完饭,sans想如平常般地叫grillby给他在账上记上一笔,却不料身边的red往柜台上重重拍下一笔钱,就拉走了sans。

  “喂,不经过我允许就擅自帮我付钱,我是不会还你的。”sans站在grillby's门前的雪地里看着red。

  “不需要你还。”

  sans静静看向red几秒,“晚饭我请吧,伙计。”

  “啧,我说了不需要你还!”red烦躁地转过身。

  帮别人付钱却活像被抢钱似的,sans在心底稍稍吐槽了一下,接下来开始无所事事的一天,就算red的来到,却也没有导致sans如一滩死水搬的生活泛起涟漪,而且算了下日子,离那死小鬼过来还有很长时日,虽说这样的平静才是sans最享受的。

  “你想干什么?”sans看着red走进哨站。

  “废话,一看到就应该知道老……我要跟你一起站岗。”

  sans转过头趴在哨站上不再搭理red,接着从脑袋旁发出zzzz,red进入哨站后也趴在了上面,他转头看向近在咫尺的sans,白白的头骨透着微蓝,圆圆的,小小的一只,糟糕,温度似乎有点升高了,他闷闷地转回头小声说道,“这能叫站岗?”

  “你敢说你以前不是这样?”sans不知何时睁开眼睛,笑着说道。

  red噎了一下,没有回答,趴在哨站上睡着了,凶巴巴的样子终于在睡颜中得到了缓解,脚咯噔咯噔踢着身下的木板,似乎是梦到了什么。

  岁月静好啊,sans觉得他的灵魂微微躁动,虽说相处时间或许半天还没到,但有可能是因为平行世界的关系,他觉得red有着一股无法言语的熟悉感。想着想着,迷迷糊糊中,他也睡着了。

  sweetheart……梦中模模糊糊有人这么喊他,还未看清对方是谁却就被打断,“喂,别睡了。”sans缓缓睁开眼睛,周围的光暗淡了下来,看来是晚上了,red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叫醒了他。

  sans把哨站里的番茄酱拿出来,“我不想太晚回去让兄弟担心,就不去grillby's了,那顿饭改天再请……”

  “所以我说不用还啊!”

  “伙计,我觉得我们没那么熟,所以应当礼尚往来。”

  “……”

  red没再发言,因为光线的原因sans看不清他的表情,他默默撇开头,开始喝手中的番茄酱。而red也从哨站拿出芥末酱喝了起来。

  静谧的空间只有吞咽的声音,sans看向离他非常近的red,那灵魂又如白天开始躁动起来,更激烈了。

  一声话语打破了此时的静,“其实……我可以不用还钱的。”

  虽说话语的内容red如果按着正常人的角度去听有点怪怪的。

  但red的来不及多想,他的脸颊突然被撞了一下,愣了一下,才发现是sans的牙齿。

  “我想我大概可能喜欢你。”sans撑着脑袋笑吟吟地看着red。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red头上的汗大滴大滴地落下,该死,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坏毛病。

  “你瞧,这下我们不就熟悉了吗。”sans说着把喝完的番茄酱放好。

  “嗯。”red微红着脸拉着sans瞬移到了sans和papyrus的房子,“天晚了,睡觉吧,刚刚不太正式,明天我给你个正式告白。”

  “随你。”sans走进房子,正想着red今天看来是要跟他一起睡觉,那明天papyrus有可能叫他起床看见这幅场景会怎么想,还有他不能确定red不会在今晚睡觉就动手动脚,他的腰还想保持健康,却在这时发现屋里不知何时多出来了个房间,就在他房间旁。papyrus造的?sans疑惑着却也没多想,“你今晚睡这个房间吧。”

  red也没死皮赖脸地挽留,答应了一声便走进那房间了。

  sans躺在床上,这一天的收获实在出人意料,让骨有点睡不着,他突然想到如果是正常的话,red至少得提及一下他怎么回去这个话题,但他却从没提过,所以总之,也有很多让骨疑惑的地方啊……

  算了,先睡觉吧,明天再问那家伙。

  就这样,心怀各事的两人睡着了。

——

  啊……好紧张,red拿着鲜花,转动着门把手犹豫着,突然响起一句“门外那位犹犹豫豫的伙计怎么还不进来?”

  red脸黑着扔下玫瑰花束,“咔嚓”,门开了。

  “鬼鬼祟祟在我房门前做什么?”

  又是这样,再次变回了陌生,昨天因变回了原来的关系使他隔着久远终于有了一丝希望,期待着这样的僵局能被打破,却第二天又成原形。

  red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1.不准说脏话

  2.控制语气

  3.帮我付钱

  我都办到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评论(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